5/26/2011

【Australia。Working Holiday】一張機票。通往未知










一張機票,代表著一個未知的未來
一張通往著墨爾本的單程機票,成本(成本之一) NT$10,113元 未來報酬-- 無價。



訂下機票的那一晚,看著新聞的我 開始回想著...我是多麼多久前開始有了要出國的想法。

原來在大三那一年,和當時的論文教授討論著未來規劃,我提出過這想法,在當時讓我有想出去的衝動...


不外乎就是想要看看不同世界,體驗不同生活...最重要的是去賽駱駝。(幻想著自己可以騎上駱駝奔跑)
但從畢業後到現在世隔三年了,我才真正的做了這件事,
這中間,有就學貸款、家庭及許多放不下的壓力,當然主要原因在於自己總是想得很多,
最終我還是敗給了 台灣人搶票的精神及一時的衝動。
常常對著身邊的朋友說,做事情有時要衝動,出國更要衝動,但眼睜睜的送著身邊的朋友出國,我卻還在原地,這也才發現,自己始終沒有成長。

和很多正在考慮的背包客們,有個通病除了想太多還是想太多。擔心著不外乎就是...
預算- 我到底要帶多少錢?
語言- 英文不行可不可以?需要讀語言學校嗎?這樣會不會影響我找工作?
夥伴- 自己去好恐怖喔!! 這樣會不會有問題?
機票- 買哪間比較好? 買單程還來回好呢?
路線規劃- 怎麼規劃比較好?
工作- 怎麼找? 真的賺得到錢嗎?
貨幣 -哪間銀行好?手續費?外幣帳戶?
住- 第一天怎麼辦? 台灣先處理好嗎?
機場接送-  用煙可以換?

.....超多出國的問題,問題也在持續產生中,目前爬了些文章來看,依舊是看個人沒有所謂的絕對答案。對於自己,以上這些問題不就是花時間找,找出自己的一套方法和前輩討論,吸取他們寶貴的經驗。

與越來越多人接觸後,發現有些人和我一樣擔心的是回國後的未來...
回國後,工作會比較好找嗎?
現在失業率那麼高,會不會回來就失業?
回國後已經27-28(女人最害怕看到數字在成長),這樣會不會被後面的人比下去?
回國後,會不會ㄧ切都不一樣...

我擔心的是未來,看不見自己的未來 (不得不承認這和自己的個性有關)

但...在訂下機票的那一剎那...我似乎忘了以上的煩惱,心態上反而轉換成,老娘拼了 以後的事 以後再說。

我完完全全輸給了自己的衝動。

事情怎麼發生的呢?!
在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 (真的下著雨),手機傳來了Air Asia傳來的優惠資訊,
一開始沒想那麼多,拖到隔天上班收信才認真的閱讀信件內容,什麼...打折在這之前我可是每天觀察著票價的動向,但始終不敢訂票,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刻…但我真的要買嗎? 真的要去嗎? 不斷地問著自己 媽呀!! 心跳好快喔!!
但價錢便宜之前看的將近5,000元
拼了!! 開始登入資料卻發現我沒有護照資料,只好等到晚上再看看,誰知道…
晚上網路塞車還給我漲價,決定下去搶了…等我買到已經多漲了500元 ( 隔天看漲了2,000元 )

就在那一剎那間,我的命運改變了。也為自己的疑惑找到了答案
疑惑--那麼多華人去,我為什麼還要去?
解答—都買票了,還不去。重要的是,我挑戰了為自己人生出軌這件事。

我也開始沈思著,這樣的付出可以得到什麼樣的回報 (發揮魔羯座特性),也似乎就像URSA(BP的朋友)說的一樣,當你訂下票的那一瞬間,你就會對這趟旅程有所想法了。

預算多寡及是否可以賺錢,似乎不太重要,
重要一張通往著墨爾本的單程機票,成本(成本之一) NT$10,113元,未來報酬 無法估價 (也許是無價)。
現在我可要好好的作功課,規劃這未知的 未來;到時再和大家分享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