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1

【Travel】HK。高血壓及高失血 五天四夜行

香港。繁華壅擠的城市
它。像台北,但又不像
它。融合各國籍的人及文化,進而 形成了獨特的城市


難得的工作出差,讓我再次有機會 體驗 香港這城市
美食、血拼、夜生活


公差成本 (機+酒) NT$0元。 美食成本 NT$0 元  血拼成本NT$25,000元 
。回味無窮,但不能太常嘗試。


上次去香港在2009年的爸爸節 (8 8 風災)
又一次出國的衝動 在旅展買了香港三天兩夜NT$7,500 (含稅) 超便宜的,當下比較後比去澎湖便宜決定買了。

那一次只記得瘋狂的血拼,逛街忘了要好好體驗當地的美食
這次我可是帶了愛吃出了名的主管一起同遊,帶我吃盡了香港必吃美食
讓我在回台灣那天還很生氣沒有吃到「咖哩魚丸」和「雞蛋仔」
這次除了要推薦大家美食外,什麼東西在香港必買的也一起告知大家,但...
並非專業請大家多上網爬文吧!! (以下純粹個人喜好)

這次主要是為了香港影展而行,共五天四夜;
所以晚上有很多時間可以體驗當地生活,但依舊不敢太囂張,所以沒有照太多照片 =.=

這次行程目地: 認真工作、認真血拼、認真吃美食

工作--影展,推銷公司電影。
血拼--H&M、ZARA、UNIQLO、ISSUE、ADDIDAS、D-MOP
美食-小B咖啡聽 (銅鑼灣店)、咖哩魚丸、雞蛋仔...


我的美食慾望還好,但有著美食專家玩全部一樣。而原本的目地也因為這樣而改變了一點。

第一天  晚班飛機 (下午2:30後就算晚班飛機喔!)  華航、尚興潮州菜、中環H&M

**住,銅鑼灣 利景酒店 (網路上有很多人住過,可以上網搜尋),四天晚上我都住同一個地方。

去香港除非你很有錢,才去坐W酒店或是一些高級酒店,切記,香港的酒店都很小只要選擇乾淨就好 利景酒店個人覺得頗推薦的。 上次住紅勘海逸很不推薦,太遠了,也建議大家找地鐵附近的飯店,逛街逛累了就可以回去休息。

利景酒店,交通很方便,但去九龍搭地鐵要轉車就有點點麻煩,TAXI過海超過,請千萬不要嘗試 (有分新、舊地下道,價錢也不一樣),但到香港一定就是走走走還是走走走記得帶靜脈曲張的襪子(我很認真),後面再和大家分享。

**吃上環 「正宗潮菜 尚興」
主管 (以下稱M),再出發前它已經列好這幾天要吃的餐廳名單了,並堅持第一站一定要這個。
話說我從沒聽過什麼潮州菜,更別說它的料理,但那一晚我驚豔了。


上環 「正宗潮菜 尚興」
用餐方式和菜很像,當什麼都想吃的時候就會發覺有點浪費,但我們家的M還真不是省油的燈。
第一次和它用餐我傻了,瞭解什麼叫狼吞虎嚥,而它也只默默的說:「別和我媽說」埋頭繼續吃...


幾道菜下來,都很好吃很棒,但因為菜是M點的,點了些什麼完全不知道,就連已下這海鮮我也不知道,但這 超。好。吃


看看我們滿桌的菜,就三個人吃,吃完超想吐的 =..=




對了!! 到潮州來一定要點 蚵仔煎 ,完全和台灣不一樣,在沾上它們的鹹水想起來就流口水。
還有一盤魯味忘了叫什麼...反正一定要到這間店就對了。


吃飽喝足提議從皇后大道東走道蘭桂坊消化,其實想去看H&M啦!!


H&M就我知道中環的東西最齊全,有些人就會說為什麼這家店有的那家店沒有,其實是大家搶貨搶太快,導致這邊有那邊沒有ZARA也是,所以到每間店不急的話都進去繞一下,保證每次出來手中都一袋,我就是這樣,哈。


第一天,時間太趕M在外頭抽煙等我沒有敗到東西,乖乖回飯店睡了。


**行--利景坐車到潮州,我記得HK$30多元(有點忘了)
           中環搭車回飯店,大約UK$20多元


建議,不趕時間可以搭叮叮車 (只有港島才有)或巴士,都在HK$3-8元左右便宜很多,除了可節省許多預算也可體驗當地上班族的壅擠 !! 出發前也可以上香港網站找尋資料比較精準。


第二天,香港展覽中心、銅鑼灣店-翠華餐廳、義順牛奶公司、九龍 海港城
一早起來,認真的工作銷售影片,這部分直接越過(老闆會殺了我,哈)


早餐直接在會場解決(後面幾天也是,沒甚麼特別)


但,才吃完早餐12點M說餓了要吃中餐,所以我們決定到銅鑼灣 「翠華餐廳 」(香港連鎖餐廳),
我點了正統的「鹹魚雞粒炒飯」和菠蘿油,香港真的是隨便吃都很貴,關於翠華大家可以上網看很多人去香港一定都會去。


據了解「翠華餐廳」建議吃IFC分店;波蘿油下午三點吃剛出爐才好吃 (一般時段可以,但並非剛出爐喔!!)


吃完鹹的當然要甜的囉!!  
銅鑼灣-義順牛奶公司
恐怖的牛奶我超害怕的,想說點個紅茶牛奶好了,差點沒吐血。
切記,不喝牛奶的人請勿嚐試,但M說好喝,網路平價也不錯敢喝的人要去嚐試喔!!


這天晚餐不和M一起吃了,我要去血拼,下午五點收工和助理衝到九龍海港城,我們懶的轉車但...TAXI走新隧道 HK$150,換成台幣你就知道有多貴,所以回程我們還是乖乖的搭地鐵。


「九龍海港城」這附近很多好逛的百貨公司,品牌也超多,但真的需要坐時間先選好自己要的品牌,不然一棟一棟慢慢逛一定逛不完。這天拜了不少H&M^^


晚上八點也可以去星光大道看夜景喔!! 這次天氣不好我們就沒去,週末還有中文講解;這是香港的一大特色,可以看到港島高樓大廈超正點的。


第三天,叮叮車、香港展覽中心、中環-鏞記、中環H&M


今天睡過頭,搭叮叮車,很特別的感覺,去港島一定要試試。


早餐依舊,中午12點M又喊肚子餓,天呀!! 說要吃中環「鏞記」,我舉手叫好...但肚子不是很餓,心想哪有人這樣吃東西的啦!! 但還適硬是要去。
中環-鏞記  烤滷豬、燒鵝
切記,高血壓的人少吃一點,吃到第三天我覺得我都要高血壓了...
這間是香港很有名的燒鵝店,沒想到裡面的烤滷豬也超正的,但看了菜單超貴的,真的要有足夠的錢才走的進去。建議最好先定位,平日中午也是很多人的


當天晚上,怕了!!真的怕了,看著M說休息一下要吃什麼要吃什麼,我鼓起勇氣和他說今天可以吃簡單一點嗎? 我們想在去中環H&M買東西,M...生氣了!!


因為吃,生氣了  讓我很錯愕


那天晚上我們就到威靈頓街 (中環) 解決,但依舊還是美食之旅。
雲吞麵啦!!  但我忘記吃哪間了,,,只記得 (威靈頓皆有兩間,一間雲吞超大但是要到它對面那間喔!!) 它也說了很多雲吞麵的故事,但在回國時我全忘了。


第四天,香港展覽中心、展覽中心旁的茶餐廳 (忘了名字)、銅鑼灣-時代廣場、D-mop、
              Uniqlo、Zara、小B、Addidas、ISSUE、銅鑼灣的酒吧



銅鑼灣真的很好逛,很多品牌都在這一區設店。這天又再吃一次雲吞麵(老店)在時店廣場附近,聽說很有名 (沒有照相,急著逛街),M吃完飯一個人走會飯店,我開始Shopping


Uniqlo,不到五分鐘掃了五件酷子。
Zara,價位雖高但花時間看還是可以找到不錯又便宜的。


以上兩間店在時代廣場裡都有。


D-mop、Addidas-在銅鑼灣的鬧區裡兩間連在一起。但D-mop但潮流了平常也穿不到所以逛逛沒有買。Addias一定要在銅鑼灣的旗艦店買,在台北阪急看到一件三葉的外套NT$3980元,在香港一次買了兩件,換算成台幣一件NT$2400元 (定價喔!),差很多吧!!


建議出發前,在台灣門市逛逛選中了到香港下手也不遲。


ISSUE-天呀!! 我買到VIP
ISSUE和香港的IT 、it 算同一個體系下的品牌。
I.T -價位很高,有錢才買的起,不然就算碰上打折一件衣服也要賣你HK$400元以上。
i.t-價位中等,但有些人也是覺得很貴。


ISSUE,在香港的定價是台灣的七折,不定時也會有折扣,折價券或VIP台灣、香港可以共用累積。香港不定期也會舉辦六折的折扣 (要有VIP),這樣就知道很低價了吧!!


香港VIP HK$1500元 *4 =6000元(實際不到6000元),台灣辦卡我就不知道了。
香港門市的男生,超帥超像模特兒的;幫男生朋友買衣服怕買錯,男店員會輪流試穿給你看喔!!
推薦銅鑼灣ISSUE (在地下室)


這次香港沒什麼打折,小B也沒有折扣,短短的三小時過的很快,來不急去小B旅行概念店,飲恨。


到香港這幾天,我幾乎已經知道港島的主要幹道怎麼走,怎麼搭巴士和叮叮車,開始有點厭煩。
香港不適合久待,大家走路超快我常常被淹沒在人群中,自認為自己走路已經很快了,但在香港我常常被淹沒,到最後我根本就是放棄往前衝。


上次來時已經去過蘭桂坊,這次和M轉換銅鑼灣酒吧!!那一代超多店門用布蓋上,M說那不適合我,似乎是脫衣陪酒的,所以我們隨便挑了一間看似正常的酒吧!!


第五天,IFC、銅鑼灣-海鮮店、中環-曲奇餅、機場美食


影展最後一天,中午就撤了 衝到中環買好吃的曲奇餅,很多香港人都不知道這個東西,我也是在出發去香港前google找到網友分享的。(網路上面有許多人分享在哪裡買得到,這就不多介紹了)


我去的這間在 中環H&M的斜對面 一棟不起眼的商業大樓 有個小到只能站一個人的手扶梯,上樓左轉到底就可以看到了,記得只開到晚上七點(銅鑼灣也有一間但我找不到)。
非常適合送禮,但有點重到是真的,回國後每個人都讚不絕口,必買。


中環-曲奇餅


IFC九龍最大賣場,真要依依逛的話懇定會花上不少時間,香港有些賣場和IFC一樣,都有專門的人會站在樓層指示牌邊細心的為客人解決問題,只要說出你想要的品牌馬上就會告訴你在哪裡。


在IFC有這最大間的小B,上一次來台灣還沒有開設咖啡廳所以在這吃了將近快一千元的下午茶,也買了不少特價的衣服,但這次小B都沒有打折我只買了台灣沒有的巧克力。這一天前也花了差不多害怕在花下去我就要破產了,所以就和M到小B喝個咖啡,看著香港的海景...準備出發到機場囉!!


香港還有個貼心的服務,可以在主要機場快線先Check in並寄託行李,讓你不要大包小包的再去逛街。


香港機場,超漂亮的我們又是一頓美食,吃了什麼我真的忘了...但香港機場的東西隨便吃都比桃園機場好,還有一定要吃冰


Ben&Jerry's  
好吃,聽說國外很有名。不敢吃奶所以選了芒果。


沒有機會去迪士尼的,可以在機場買紀念品送人,真的不錯喔!!




這次的行程 機+酒 五天四夜 大約NT$15,000 公司出錢
各人血拼費 (不含幫朋友代購) NT$25,000元,我的超大行李廂去的時候是空的,回來時候滿的外加身上一個提袋,活像個批發客,累死我了!!


下次去香港別逛街了,觀光行程也去的差不多,下次只想去迪士尼和蠟像館。


當旅遊+工作 多少有點壓力,但這次的行程讓我也了解到香港人的工作壓力有多大,從它們走路的速度就可以看到。


我發覺旅行,某種程度上是為了要增加在這社會上的存在感,我漸漸愛上這感覺
公差成本 (機+酒) NT$0元。 美食成本 NT$0 元  血拼成本NT$25,000元 
。回味無窮,但不能太常嘗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