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1

【Play。Life 】越酷東京 Trans-Cool Tokyo 愛上 極端 的理由



Trans-Cool Tokyo
生活中, 總是佈滿著美與醜的事物
它讓我們生活變得多變及美好
我喜歡美的事物,也喜歡醜的事物
我喜歡極端的美好、極端的醜陋
因為極端的對比,是豐富我們生活的元素之一

我喜歡多看不一樣的東西,並試著努力創造出屬於自我的    極端美好

我用人生的1.5hr、 NT$30元
認識日本創作藝術著的思維,透過藝術作品摸索自我
發想出
新企劃  一天一張照片,說一個自己的故事


Trans-Cool Tokyo: Contemporary Japanese Art from MOT Collection
DATE: 7/2-9/25



台北市立美術館,每次都有很特別的展覽,這次在網路上看到 Trans-Cool Tokyo」有展覽 奈良美智及春上隆 的作品就想決定一定要去參拜; 以前看一次至少都NT$150元以上,這次只要全票30元,真的很便宜。
也許是正中午跑去看展覽,展覽間裡沒有什麼人,感覺很舒服;展覽無法拍照,到處都有人在阻擋但也因為這樣,每個人進入展間可以認真的看作品,也看到許多人拿著畫冊將自己所看到的東西紀錄下來。


以下照片copy from http://www.tfam.museum/Index.aspx
奈良美智  白晝
奈良美智,許多人喜愛的畫家,簡單卻讓人印象深刻,作品只有兩個,有點失望。


名和晃平
看進水晶球內,可以清楚地看到鹿的毛髮,超級漂亮細緻,完全符合了我心中極端美好的事物,當你站在這作品前,妳會不由自主的和他對看,名和晃平 作出鹿的靈性及生動感,真的很棒。台北寒舍 艾美酒店裡也有一顆鹿頭,改天一定要去看看。


村上隆  Flower  


相信很多人對於村上隆一點都不陌生,與知名的品牌LV合作過,東西鮮明可愛容易讓人有印象。
但這次的展覽中只有不到幾樣作品,也有點失望。


在這次的展覽中,有個攝影師讓我印象深刻,但我卻記不起他的名字,真是有點失禮。
印象中是個怪怪女,在他每一趟旅程中都會帶著奇怪的東西在身上,例如: 章魚。
先拍攝了抓章魚的過程,並從海邊把章魚帶回大阪....過程故事...我覺得很特別。
也有幾張攝影作品,紀錄著日本文化的事物,我最喜歡的昰他將「人物和環境氛圍」利用廣角鏡頭拍攝,雖然構圖很簡單卻可以明確的感受到他想表達的內容,這時腦袋開始動了起來...很多人很會照相,但我們總是自拍或是單拍人物,卻忘了週邊的環境...我心想,如果我在國外的旅途中,可以將我自己和所處的環境結合,當未來的有一天我翻閱了這些照片及文字,似乎可以更回味,這時我決定了,我要用 「一天一張照片,說一個自己的故事」紀錄我的國外生活。

可要趕緊存錢買台好的相機,希望我在出國的途中,可以完整紀綠我的國外生活及生活的環境,對於我的出國企劃突然間有著不同的想法。

說真的,每每我看展覽都是想要找尋到刺激自己的東西,這次的展籃雖然沒有很突出,每位藝術家的作品都只有一點點,但我很滿意,因為它刺激了我,這也是我為什麼那麼喜歡 極端  的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