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1

Read’n Talk Party P2 【不抱怨的智慧】




托了好久的讀書心得來囉!!
這個月我介紹的書本為【不抱怨的智慧】,這似乎是很久以前買的書籍,這次是第二次拿出來看。
一直以為自己第一次的時候沒有看完,沒想到後方還有我畫過了重點。
記得當初買這本書的時候,是因為那時的自己太會抱怨,找不到改掉壞毛病的方法所買的,這次會再拿出來也是因為身邊的人太會抱怨,把我搞得心情好煩,所以決定好好的教身邊的人【不抱怨的智慧】。


【不抱怨的智慧】,這本書以單元性區分,抱怨朋友、抱怨父母、抱怨長輩、抱怨工作….等許多小章節的分類,每個章節中都會舉至少一個故事分享,在閱覽的時候可以針對自己的煩惱選擇閱讀,個人覺得這樣不錯,也因再次看了這本書也才發現自己長大了不少,變得不太會抱怨也比較會想,裡面影響我最大的有兩個部分在這和大家分享:

去了大公司(鴻海、台積電….)就會比較好嗎?!
抱怨工作、抱怨同事、抱怨薪水太低、抱怨老闆不重用你,當你覺得自己很棒時覺得在公司沒受到你自以為合理的待遇,當有好的工作機會出現後,真的到了那家公司你真的會比較好嗎?

以前我也有個迷思,我一定要到大公司,我要怎麼樣怎麼樣,直到有天我醒了告訴自己,我在這家公司雖然前沒有比較多,但學得東西很廣、老闆也信任我,但我今天換到了大公司雖然很大沒有錯,但範圍太小之類的,似乎不太適合我的個性,也許會不快樂,直到現在我依舊還在原公司,開開心心的。

抱怨是病毒,傷害自己也傷害他人
當身邊有人開始開砲抱怨生活、工作請切記不要跟著他的話題走,因為不自覺得你也成為抱怨的一員了。遠離身邊愛抱怨的人,讓自己過得更開心。

這次的讀書會很特別,大家分享了好多書,讓我都好想看喔!!
也發現不同的年齡所煩惱的事情都不同,也在每個人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這次的請大家發想題目大家互動都很踴躍,下次也繼續保持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