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1

【Travel】端午旅行。簡單卻回味


旅行,是為了放鬆、是為了多認識自己、是為了多認識這個大自然
過程中,有開心、有煩躁.
但每當回味起它,總是美好....

        端午連續假期原定到台南旅遊,但民宿、飯店...等住宿,早在幾個月前就訂完,只好改回台中玩囉!! 但回台中不就等於回家嗎?! 說真的還真百般不願呀!!以下是這幾天的行程:

第一天晚上
台北-台中、逢甲夜市、比梭溪民宿

第二天
瑪棻早餐、牙醫、第二市場中餐、楓樹里偷荔枝、大坑 心之芳庭、東東芋園、新社遊車 趣、德安大大茶樓、住宿外婆家

第三天-
看我的小姪子、媽媽的愛心午餐、巷子口的一大桶冰、楓樹里下午行、13號咖啡、清水
休息站、台中-台北


         這兩天兩夜的假期果然很拼,週五一下班就和Lin開著車去台中也順便載我表姊回去,以為會塞車的我們發現國道上挺順暢的,10點就到台中逢甲check in。很難得回台中卻沒有在家住,主要是希望可以在外面玩晚一點不要讓老人家擔心;Check in後還來不及享受民宿房間,職街狂奔逢甲夜市,平常人多到不行的夜市今天意外的通順人都不塞車,讓我可以大搖大擺的走路選擇想吃的東西,但說真的肚子不餓Lin沒來過台中的觀光景點我只好當起導遊。

        到台中逢假,一定要吃 懶人蝦、赤鬼(據說是從夜市發跡的喔!)、章魚燒、大腸包小腸(哪間是正牌的我還真不知道),在逢甲夜市也有許多買便宜的衣服,但真的不建議週末去(尤其在夏天)人多容易煩躁吃個東西也要排隊;逢甲夜市外圍也有不錯的童裝店可以逛,只要不趕時間逛下來可是會花上好幾個小時,但我們真的累了東看看西看看就趕緊回民宿了。
黑白調 套房 NT$1,600元

        比梭溪,位於逢甲的商圈內,走路約10分鐘,環境還不錯聽老闆說整棟樓都是套房,每間都有獨立的衛浴設備,但很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無法到更大間的房間。這裡每層樓都有要鑰匙,當你住在五樓你的鑰匙就不能去別層樓,連安全門都只能上不能下,個人覺得環境不錯,連續假期老闆算我們平日價。

另外早餐的部分,不像商務旅館有副早餐但有給巷口拉亞早餐的折價券,我們原定到台中瑪棻咖啡吃早餐所以就比較不在乎。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200號
住宿訂房專線 : 0932-295727
電話開放時間 : AM 8:00 ~ PM 9:00





瑪棻咖啡
      台中有許多知名的早餐店,比起台北來說更是便宜又大碗,台中的人和台北的人比起來似乎更享受生活。

在美村路上有許多類似的早餐店,但都必須早起AM7:00-AM11:00為大多早餐店用餐的時間,出發前姊姊推薦了好多間我們選擇網友介紹的瑪棻咖啡。

前一天兩點多睡得我們,害怕人擠人八點就爬起來吃早餐,但端午假期大家好像都跑出去玩了所以沒有什麼人,和Lin悠哉的看著雜誌吃著早餐,但說真的我比較喜歡在台北常吃的早餐店,偶爾來個不一樣的也不錯。

瑪棻咖啡,價位不高約NT80-180元左右,吃完可以到對面的美術館、忠信市場走走;這天真的有點太熱了我們又跑回民宿睡了一下。網路上有許多網友分享店家資訊,有興趣的人再慢慢爬文吧!!


店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488號
電話:04-23751239
營業時間:AM 7:00 ~ PM 5:00
     端午假期真的昰有夠熱的,想要吃個小吃都不敢,只好到了第二菜市場買了午餐回家吃。第二菜市場在三民路上,最有名的就是 路口的攤販老王菜頭粿、糯米腸,太熱了所以沒心情照相,但看著Lin說不餓把我的那一份都吃了,可見外地人也愛。
    午餐後,表哥突然說要去拔荔枝,好奇的兩個人就跟著跑過去,楓樹里很多土地都賣掉準備蓋新房子只保留一顆荔枝樹,到了現場才發現我們根本不是第一個去偷摘的,地上滿滿地屍體和樹上綠綠的荔枝,但不死心的我們拿起長長的竿子 (專門拔芒果的)死命的勾荔枝,幾分鐘後大家全身是汗但也開心的邊走回家邊吃著荔枝。

約三點左右,和Lin打算到大坑、新社走走,隨便就決定要去「心之芳庭」。
太陽太大,來個倒影拍攝
原來「心之芳庭是薰衣草的企業之一,這邊到處都是有關情侶的東西,適合情侶或夫妻來,朋友沒事來這逛真的很奇怪;這邊的餐廳也標明了只有情侶才能用餐喔!!
環境不大但頗漂亮的,園區旁邊還有專門瓣婚禮的地方,但禁止進入真可惜!!
回家上網看了一下裡面很美,希望以後結婚有機會可以在這邊囉!! 大家可以上網看看。
濃郁的巧克力 & 大書本
表嫂推薦的東東粉圓一定要吃的,還不錯吃一NT$40元


     新社這一帶有許多咖啡廳及特色的店,但我覺得都大同小異價位也不便宜,當你看到指標的時候可能要在開個30-40分鐘廣告真的很不實,所以我們只開車遊新社,看看香菇園呼吸新鮮空氣,等待晚上家庭聚會。

     第二天依舊很熱,一早跑去看剛出生的姪子回到家都已經中午,早上的早餐未消化媽媽們又準備了一堆豐富的中餐。午餐後又來一大桶冰,只能說我姊夫真的很厲害不知道從哪生出來的,真的昰一大桶冰,但可能是太熱的關係三兩下就被我們家的人吃完了,姊夫說很便宜NT$200元,吃完要再把桶子還回去。
大桶冰,讚
最後來到楓樹里,一定要逛逛這邊回味一下童年,以前到處都是都是田現在卻改成了建築物,真的很討厭。13號咖啡,在我姊夫家正對面,喝咖啡欣賞我姊夫家感覺挺怪的,但我想在過半年連一點稻田都看不見了。13號咖啡只賣純咖啡,原以為會很苦澀但出乎意料的好喝,老闆也很細心的介紹但他一說完我全忘了,想要感受不一樣的復古味可以來這喝杯咖啡附近走走,體驗一下將要消失的平房咖啡。
對了!! 老闆不定期會在週末晚上播放老電影,希望下次回去可以看到。

天呀!! 寫網誌也太累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