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1

【Australia。Working Holiday】學習駕照。上路去

開車上路請小心。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要出發去澳洲的朋友總會問 「去澳洲是不是一定要會開車比較好 ?」我也曾經問過,
但到現在還是得不到想要的答案,想來想去原來原因只在於自己。



一直以來都沒有想要學開車的原因在於,我又沒有車開學了也沒有辦法多開車,還是等到有車開在學好了」。
在確定要出國後,我把學開車的預算加進了我整體預算,但台北學開車實在有夠貴的,少說也要NT$13,000-NT$15,000,真讓人有點吃不消,但算算離我出國還有大半年的時間,也許有其他的省錢方式。


在辦照前,請Lin讓我開他的車,我真的要給Lin拍拍手,他只教我怎麼打方向燈、油門及煞車,就讓我上路了。
我先在河堤附近繞了將近20圈開始覺得無聊,提議我要開車回家....
Lin只說好,我就這樣從內湖開車回松山家了...這是我第一次。


同事建議我另一個方法可以省錢,那就是【學習駕照】。


【學習駕照】這是什麼呀?! 我的第一個念頭,但當我知道也許有省錢的辦法,並告訴自己何不多嘗試呢?!
花了幾個小時上網、打電話,終於了解【學習駕照】這玩意。


【學習駕照】有分兩種
第一種,駕訓班學開車的話,有些駕訓班會幫你辦理,有些則必須自己跑一趟監理處。
第二種,自己學開車的話,當然就必須自己去監理處辦理;


兩種差異在於,上駕訓班所辦理的【學習駕照】只要35天後就可考照;自己拿 【學習駕照】學開車的話,必須要三個月過後才能考,不管理是自己辦理或是駕訓班辦理,當在路上開車的話,必須要有持有駕照的親友陪同,且按照各縣市交通大隊給的路線圖練習喔!!


【學習駕照】期限是一年,一年後還考不上就必須重新辦理。


今天一早請了假,從松山搭車跑到陽明高中附近的監理處,超遠的!! 坐公車大概一小時,騎車我想我會燒焦。
台北只有 北區監理處可以辦理,原因在於其他分處沒有路考的設備,聽監理處的小姐說很多人跑錯,所以請大家要注意喔!! 在監理處裡有體檢處很方便,不用再跑到別地方去,體檢加辦證完成只要10分鐘,和簽證體檢一樣空虛。


想到我坐了1小時的車,結果10分鐘搞定,要再坐1小時的車回去,天呀!!


有點擔心三個月後的自己,但我告訴自己,大不了考不到再回台中考,怎麼算都比在台北上駕訓班便宜個幾千塊,要出國了凡事都要省。


體檢NT$200元
辦證NT$100元
考駕照NT$....不知道


如果用短短的三百元省一萬多元,這樣省好多喔!!
就算沒有考到,回台中上駕訓班也不用上萬,這樣也省了幾千...
開始認真學開車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