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1

【Australia。Working Holiday】澳洲打工。研讀書本 P1


一本書、兩本書、三本書...,書本能帶給我們的智慧是無窮
什麼書值得買、什麼書值得收藏 見仁見智
一本好書,它可以陪伴著你,並不斷的提醒你、給你建議,在你每跨出一步時提醒你。
一本壞書...會有人說,這是一本壞書嗎? 哈

書本的好壞及價值,有時似乎也取決於一個價錢罷了。

四個小時,我閱讀完四本書 認真的作筆記,讓我省下不少金錢。
十足的,時間就是金錢

成本--人生的四小時 報酬--讓我對這世界及自我多瞭解了一點。


颱風夜,一個人搭上9:30的公車,目地-信義誠品
颱風夜,前往信義誠品看書的人比平常少了許多,今晚的目地-瞭解澳洲。

我開始搜索澳洲的旅遊書及澳洲打工相關書籍,但這無意間發現了介紹台北特色店的書籍,列入今晚的閱讀內容。去澳洲的書籍很多,讓即將要去澳洲的我可以依循著前輩們的經驗,更了解澳洲打工的樂趣及要注意的地方,市面上有很多相關的工具書,即將當背包客的我當然也要拿起觀光書來做功課囉!!  希望每週播一點時間除了可以養成看書的習慣,也可以讓荷包省上不少錢。

上周選讀書籍有:
1.     美好的台北藝術旅行
2.     台北 人味 商店
3.     澳洲打工渡假聖經 (2010年出版)
4.     ! 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5.     澳洲 (觀光旅遊書籍)

前兩本個人覺得很特別,主要介紹台北這城是角落具有特色的店家。
大至上翻閱了一下,便抄下我有興趣的幾間店,希望在出發澳洲前可以去看看,但說真的這類的書籍很多,不太需要買回家蒐藏,網路上介紹的更清楚 (純粹個人想法),迫不及待的想來看澳洲的相關書本。

博客來打上關鍵字,零瑯滿目的相關書本就會自動列表出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在去書局翻翻內容,再考慮要不要把它帶回家。R最近開始省錢,所以暫時先到書局看。

真的很詳細讓R都有想衝動要買的慾望,但想到還離出發有一段時間就先省下來,用看的花點時間抄筆記。該本書從出發要注意的事情、買機票、入境、找工作...列表超清楚也超詳細,更有澳洲打工雇主名冊,對即將要去澳洲的背包客們來說很實用,但感覺它真的稍微後重一點,所以R也還在想之後要不要買,打算先看了再說 (總覺得會在出第二本,哈),這本書真的需要花時間好好的研讀。


說真的沒想到自己會拿起這本書,在找書的過程中發現的,但想起之前看過這主持人到澳洲打工的影片讓我想要更了解,她在澳洲到底作過了些什麼。

印象中,她住過Home stay (因為這樣曾想過要不要去Home stay)、上過幾所語言學校、到黃金海岸打工、坐過熱汽球...原本以為她會更詳細的記載澳洲打工的資訊,但發現這本書主要還是介紹她因為主持節目的關係去過哪些地方,感覺有點像個人旅遊記事但又不是那麼的詳細,所以覺得這本書還好,看了前半段就放手了。 
個人覺得網路上許多人會分享自己在澳洲的旅遊記事更吸引我,也比較要真實感。

這本書主要是以觀光角度來撰寫的,從中可以發現到許多不可思議的好玩景點,雖然我個人比較偏好非觀光景點的地方旅遊,但還是怕沒看觀光景點的書籍去到該地都不知道那邊的特色,在這本書上我也發現了許多不能不去的主要景點,也認真做了一寫筆記,希望之後在每個地方可以努力賺錢,然後努力灑錢。

之前朋友有送過我幾本書,剛讀完一本、一本還再研讀中。
1. 澳洲不思議
2. 澳洲烤焦了

兩本書都是以旅遊記事為主,說真的個人真的不是很喜歡滿滿的文字,讓人閱讀起來有點沉悶。但為了不辜負我朋友的好意,每天閱讀一點點。

這本書很多網友們和許多知名的人都有介紹,當然我也有被他們影響,所以抱著高度期待的心等待這本書來到。 在閱讀中發現,作者記載著他所走過、做過的每一件事,但沒有網路上的網友詳細及生動(可能圖片太少了,純粹自己閱讀習慣),但作者倒是有提到一些必去的地方及一些觀光地區的背景介紹,並寫下感受,可能我還尚未體驗過所以無法深入了解他的感受。

如果你問我這本書值不值得看,雖然我不太喜歡滿滿地文字,但是一本可以翻閱的書籍。但我覺得很難會再去翻第二次,除非我忘了哪個景點,可是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將他的旅程書寫成一本書且販售與大家分享;說真的我一直也思考想要為這趟旅程留下難忘的紀錄出一本書,但是沒有想到販售這件事,我想將他作為一個實體的回憶,哪天我老了再拿出來看,我想...感覺一定很深刻。

看完這本書,我開始思考著如果是我,我又會怎麼去紀錄這旅程呢?! 

這本書也是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書本之一,這本書說真的我猶豫了很久要不要翻它 (滿滿地字),圖片只有作者的照片,哈。這本書我只翻到了「序」,我預計要ㄧ個月看完吧!! 太多文字到時再和大家分享,建議大家多爬爬文看介紹。


本週末預計書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