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1

【Life】覺旅咖啡。一場際遇

午後的ㄧ咖啡,卻有著不同的體驗
在下一秒會預見誰,我們無法預料
一場際遇,讓我對人生又多了些不同的想法
成本NT$350 報酬...評估中
颱風過境炎熱的下午,突然間想來杯咖啡,卻不想大老遠的跑去師大、公館找尋咖啡廳。
隨手用手機搜尋 內湖咖啡店,無意間發現了 「覺旅咖啡」

 覺旅咖啡」提供電源及無線網路,還有illy咖啡... 這幾點特別吸引我
因為我知道我不會乖乖的坐在那邊看著書不動
從家中挑上幾本想看的書,帶上筆電就出門去


雨天過後的內湖,出現了太陽 熱



走進「覺旅咖啡」挑高的建築物讓整體空間特別的明亮
開放的廚房讓你可以看到工作人員製作食材的過程
整體感覺很乾淨,桌椅也特別多  不在意和別人同桌的話其實不用怕沒位子
每張桌子下也都有插座 真的很方便


週末許多父母親帶著小孩到這用餐,也有許多人和我一樣帶著筆電和幾本書挑個適合的角落窩著,也看到幾個姊妹聚著餐...但也許太多各式各樣的人聚集在一起,空間又大...稍微有點吵。

開放式的廚房

我開始搜尋著舒服的位子,終於在二樓看到了一個還不錯的位子,放下手中沉重的電腦和書本點餐去
這裡的餐點不多,隨便的點了個凱薩雞肉沙拉及摩卡咖啡,價位還算可以接受 上菜速度也剛好
回到位子拿出我的筆記型電腦,便開始假用功;但不自覺地會聽到隔壁桌的女生說話,討論著誰的男友、哪個同事怎樣又哪個老闆怎樣,我真的不是故意聽的,但整個空間聲音稍為大聲了點很難不避免,我好幾次試著努力的專注於我的電腦及我的書本中,最後我終於征服了我手上的書 便開始上網。
第一次喝在香港
101有專賣店

覺旅咖啡是illy咖啡


一轉眼,我在這邊已待了約2 hrs之久
突然間覺得屁股好痠痛,決定要去戶外走走

踏出 覺旅 我才發現原來它落座於內湖科學園區一帶
讓我驚訝的是 在這個位子點假日生意也可以那麼好
更不用想它平日的生意,如果我在這附近上班約客戶一定約這
在隨便晃晃當中發現,原來就在它的隔壁有著「覺旅咖啡」實驗廚房
在門口晃了許久始終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進去   只好轉身繼續往下走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有人進入趕緊偷偷地跟在後方一起進去

有位很好心地中性女生主動和我說話,並表示剛才看我在外面待了很久,上樓拿張名片,下來後發現我怎麼不見了;它也很主動的告訴我這間實驗廚房的秘密,表示目前尚未租借只單純的做為內部員工開發展品及聚會的地方,讓我覺得非常可惜;因為不趕時間她也和我分享整個團隊的行程,所有的員工大部分都非本科系,因為一份熱誠所以大家聚在一起行程了這家店,所有的食材都是由員工們一起討論,大家也像個大家庭一樣,讓我感覺很不可思議,它更熱誠的遞給我一張下次來喝咖啡免費的小卡片,很貼心。

覺旅咖啡。一小角

回到家和老姊提起今天發生的事,不經和老姊說出 我們曾經說要開店, 為什麼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有?!依舊停在原地,我真得想開一間自己的店,但我想不出頭緒、想不清楚 就算有個人此刻問我,我會說我想賣衣服、賣蛋糕、賣早餐、開咖啡廳...
老姊只說,因為妳還沒想清楚你要的是什麼,等你想清楚這一切其實開店一點都不難

也許  也許  真的被她說中了
對於夢想的執行力我還不夠,我還需要加油...
老姊也建議我,都要出國了就多看看國外的世界,相信可以帶給我更多想法確定未來的路

這一個下午真的很特別,一杯咖啡、一位不認識的人 
卻帶給我對未來的夢想不同想法
也讓我開始學會去面對這 夢想
希望我在回國後,回頭看看自己這邊文章,那時的我已經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