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2

【Australia Working Holiday】long trips即將展開 旅行日記本 倒數21天

一個旅程即將要開始
是一個結束 也是另外一個開始 倒數第21天
好友贊助我一本旅行日記本 
希望我用新紀錄下
‘不在台灣的日子’

旅遊日記本 NT$890元 贊助後 NT$0元
新的旅程 從寫下的那一刻開始



即將結束台北的生活,畢業到現在整整在台北待了三年多
這裡有許多特別回憶,打包開始的那一刻已感受到自己對於這城市的不捨
但俗話說得好 ‘有捨必有得’我將可以保留地的記憶封箱,不再需要的丟掉
在整理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從大學開始,我愛上了寫行事曆看著每天滿滿的行程及心情故事,那時的心裡總是很充實,但出了社會後我卻忘了這件事,這三年的記憶定多用照片去回味,卻忘了當下的感覺...

準備出國的自己,一直猶豫要不要買本「旅行日記」,猶豫是害怕自己是否可以將它塡滿,猶豫是不知如何紀錄。正在猶豫這件事的時候,電話聲響起
電話那頭的她,直接問起  要出國了東西準備好了嗎?要什麼我買給你,突然間說出:那來本「旅行日記」好了。 她說:挑一本和我請錢。心想這摩羯座的人比我還實際...

挑了很久,挑了誠品所販售的「旅行日記」,心想一定要把它填得滿滿的,但此刻的我碰到要出國的恐懼,卻對它失去了想法;我想要買色鉛筆,但我對色鉛筆猶豫不定;我想要買蠟筆,對它卻不了解;我想要買素描筆,我早就忘了蘋果怎麼畫...

此時,我卻自然地拿起原字筆寫下我第一天要做的事,
喝咖啡,好好地看著這城市
開戶,把存款放入
逛菜市場,買菜回家煮

雖然看似不起眼的小行程,但我相信他會是個好的開始


我的旅程在此刻已展開,再來只差那一小小的跨步,我希望自己能更有勇氣
希望一年後,當我打開這本日記,它已不再是空白。
而當有天我老了,回到看這本日記,可以好好地回味我那‘不在台灣的日子’(就這麼取名吧!)



記憶不會永遠停留在腦中,但用心點 它會一直停留在紙上
「旅行日記」NT$0元,這個報酬率我想會很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