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1

【Australia。Working Holiday】 繁瑣的 簽證。空虛的 體檢

搞得我心煩躁的體檢,花了我將近1小時
終於拿到了體檢表 502-Chest X-ray
只花了不到10分鐘,體檢完畢
只剩空虛

成本-人生的1hr10min、AU$235元、體檢費NT$900元
換取出國VISA和空虛兩個字


在國泰醫院等待抽血報告用3G上網搜尋資料 
斗大的背包客棧頁面上寫著2011年7月1日起,打工度假簽證要漲價 
真的嗎? 真的嗎? 不是興奮...是我還沒有辦 簽證
原本規畫九月在辦簽證分攤每個月的支出,但說真的價錢還真漲不少

趕緊將此消息PO在社團中,更有細心的團友將官方網站都找出來,甚至還把對換成台幣比較給大家看,好細心。





2011年7月前辦理,AU$ 235元
2011年7月後辦理,AU$279元



當天晚上趕緊回家辦簽證,但...警告各位 如果你家無線網路不穩的話,千萬千萬不要用無線網路處理簽證
我重複複製資料不下10次一直跳掉,最後終於博鬥成功...但我把家裡門牌號碼填錯了
這陣子老家因為都更的關係我家有兩個門牌,我竟然把65打成58....真的太緊張了
原以為可以更改,但不知道是我太緊張忘了輸入內容、還是忘了系統給的ID,完全無法登入..一團亂.(至今無解)
心裡也一直在想不換是因為我繳錢的關係,所以連改都不給我改吧!!
整個急到快哭出來,這時已經晚上1點了,我好想睡喔!! = = 
決定明天再上網問問大家。


隔天上網問BP的團員們,似乎只有我這個白癡做了這蠢事,但我又上了背包客棧,果然不是只有我做蠢事,真讓我心安了不少...哈
但每個人所說的處理方式都不同,我先打電話到 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 怪了!! 都沒人接...再打一次 還是沒人接
最後我只好回澳洲簽證網頁登入寫信給遠方的不知名人士,不知道處理員會不會看著電腦大罵著我: 連自己家的門牌都不知道...」。為了讓自己心安一點打電話問了旅行社的朋友詢問簽證地址錯誤會不會有影響,好佳在還好...我只是寫到隔壁的住址,機構也不會寄任何東西到我家,但朋友們真的要注意,有空先把自己的資料打好,搶機票填資料都比較方便 (URSA教我的)。


目前也就只能看遠方的人怎麼回覆我了。


簽證辦完當然要體檢囉!! 填完資料澳洲簽證網會有地方可以下載體檢表格,每間醫院的體檢表有沒有一樣我就真的不知道了,但一開始確實是要選擇醫院,網路上面有網友說VISA辦好在28天內要完成體檢,是不是這樣不太確定,但確定的昰,簽證填好後妳真的會想趕快去體檢拿到正式的簽證。


剛好碰到隔天就是週末,所以打算下周一一早去體檢,網友們也特別提到要預約,我選擇的昰 台北-中山醫院
叮叮叮...電話聲響起,一位熱心的小姐 (S) 接起...


V:  小姐妳好,我想要預約體檢
S:  去哪個國家?
V:  澳洲
S:  什麼時候要來
V:  6/27 早上9:00
S:  9:30好不好?! 我9:00還沒上班  (網路上明明就寫說 9:00開始看診,真是直接的小姐)
V:  好,謝謝  (正打算掛掉....)
S:  (開始像播放器毫無任何感情地說著...) 請帶護照正本、2吋照片一張、NT$900元,手上的體檢表有寫502嗎?
V:  有....
S:  好,當天來醫院請到3F 399室,謝謝,.掰掰


阿...該說這小姐不錯呢?! 還是.....但至少感覺是細心的會提醒一下,看來一定有不少人忘東忘西過!! 期待星期一體檢...


找出幾年前的照片。
是NT$900元,不是NT$1,000元


星期一炎熱的上午,真讓人有點喘不過氣來
從進中山醫院後真是涼爽甚至還覺得有點冷,一開始以為中山醫院很大會很難找,沒想到中山醫院還真小跟附近的國泰醫院比起來只有一半吧!! 快速的找到電梯上樓,電梯一打開右轉就是診間
禮貌性地敲門,裡頭的護士大喊請進,聽這聲音和電話中的完全一樣,乎!! 要見本人了 ,突然有種面試的緊張感...
推開門房裡面有兩個女生低著頭正在寫字,護士也低著頭邊寫東西,又突然大聲的說 :妳要去哪個國家? 我完全被她的聲音影響,好緊張喔!! 她請我先寫初診單,身邊的小姐也很熱心的幫我拿初診單,我偷喵了一下對方...原來她們兩位是好朋友也打算去澳洲,示意的互相點頭微笑後我便低下頭填寫資料。


初診表很簡單就像我們去診所掛號一樣,身高、體重...等等。 但護士特別會要求妳在中文名字旁寫上護照上的英文名喔!! 千萬不要寫妳的一般英文名,旁邊的小姐就是寫了一般英文名,護士還稍為取笑她一下,國外怎麼會知道你較Vincy (用自己比喻)。
快速的寫好資料連同帶來的資料一並給護士,然後她會要求要幫你照一張相,但我沒有問為什麼,我在想可能是要給遠方的朋友卻認資料用的,接下來護士小姐問了一下連絡電話就交代可以去樓下照X-ray,完全沒有量體重、量身高、量視力...這樣就好了?!心中的疑問破口而出,嗯...這樣就好了....護士小姐默默地說著。


先估價後就可以到櫃台後片排隊照X-ray,原本有照全部的資料但相片竟然不見了,我想可能沒有存到至今才發現吧!!


看到剛才的兩位女生也正在排隊進入,大概不到一分鐘就到我了!!
護士小姐熟練的帶我進入房間,並解釋等等要照X-ray要注意的事,重點要脫內衣...可以不穿他們的衣服
並給了兩個貼有鐵環的膠帶,要求貼在...貼在...害羞...乳頭上,說是醫生對點用的,讓我不經想起學妹和我說:有天拍動畫合成片,導演求工作人員貼膠帶在演員身上和地下,也說是要對點用的....讓我一度以為自己是要去拍動畫片...


護士小姐請我站在機器前雙手插腰...來....深呼吸,好了。


什麼好了...不到10秒吧!! 
妳可以走了,我可以走了
就這樣,就這樣....心中充滿了無限的疑問和一股空虛感


NT$900元,就這樣!! 太誇張了  心裡超想和護士說可以在照照哪之類的話,也太空虛了。
10分鐘搞定所有的體檢,NT$900元飛了    這張簽證好貴喔!!
空虛,我真的懂網友說的空虛,醫院的錢也太好賺了...現在只能祈禱我的簽證快點下來。  


**網友曾表示
中山醫院的態度不好,但我個人體驗過覺得還好,只要選擇自己方便到達的醫院我覺得就OK。
中山醫院的工作天比較久,如果不急著拿簽證出國的話,慢慢等到是無所謂只要過了就好。
有人體檢要NT1,000元,每家醫院好像不太一樣,建議先打電話問一下。
每家醫院體檢內容似乎不太一樣,建議都大電話直接詢問。


>>  簽證在6/30 下來囉!!  不用一個禮拜^^





沒有留言: